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湖南科技

湖南地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资金抽审工作启动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17-04-20 00:00 【字体:
  

  4月18日上午2017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湖南地区部分资助项目资金抽查审计预备会在中南大学召开,2017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抽查审计工作正式启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科研诚信建设办公室主任朱蔚彤到会讲话,科研诚信建设办公室处长杨静、中天恒信(北京)国际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审计人员就有关情况作了说明,我省被抽查审计的11个依托单位主管科研领导科研处、财务处、审计处负责人和其他19个依托单位管理人员参加此次会议。中南大学陈翔副校长致辞,省科技厅监督管理处自然科学基金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此次会议由国家基金委诚信办主办,湖南地区联络网湖南地区组长单位中南大学协办。

  会上,朱蔚彤就当前国家科技计划的管理模式、经费的管理政策以及此次审计工作目的和要求做了详细的讲解,并希望通过审计工作了解资金制度执行中的新情况、新问题,通过加强调研分析,与各依托单位一起不断完善科学基金管理制度;杨静对此次资金抽查审计规模、具体要求、时间节点等做了详细说明并宣布了审计纪律;中天恒信(北京)国际会计师事务所副所长刘明华就审计工作具体安排做说明,并现场回答了各依托单位提出的问题。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科研经费管理的指示精神、落实基金委《资助项目资金管理办法》和《资助项目资金管理办法补充通知》,每年以抽查审计方式对依托单位资助项目资金管理开展监督检查,审计工作由第三方完成。2017年度抽查审计湖南、安徽和江西3个地区,我省共有11个依托单位、162个项目、14435万元经费接审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湖南地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资金抽审工作启动

9888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