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市州动态   >  岳阳

岳阳县科技局召开半年工作讲评会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18-09-11 00:00 【字体:

  近日,岳阳县科技局召开2018年上半年工作讲评会。会上汇报了半年来所做的工作和下半年工作打算,分管领导结合各线目标任务进展情况进行了点评。岳阳县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刘传雄就下半年如何“紧盯目标、突出重点、统筹推进”进行了具体部署。

  今年来,岳阳县紧跟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贯彻国家、省科技创新奖励大会精神,围绕加快构建区域创新体系,全面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务实奋进,创新求为,全局工作和全县科技创新工作取得了新成绩,实现了新发展。

  加强宣传,优化科技发展环境。岳阳县加大科技工作宣传力度,举办多次科技创新政策培训和专项工作宣传活动。为让社会各界了解掌握科技创新政策,县科技局收集整理了现行有效且比较重要的科技创新政策法规文件15件,编辑形成了《科学技术法律法规文件汇编》免费赠送给相关企业和科技从业人员,以增强政策透明度,扩大社会知晓度,提高政策落实率。

  内扶外引,强化科技人才队伍。为激活全县青年和企业家的创新创业精神,大力推动大众创新、万众创业,在全县上下形成创新创业的热潮,由县科技局牵头组织启动了岳阳县第三届“十大创新创业杰出青年”评选活动。同时,大力推介科技创新人才和科技创新人才团队。在全市巴陵人才工程推进表彰会上,由岳阳县推荐的1家企业人才团队入选“岳阳市科技创新创业人才团队”、1人入选“岳阳市巴陵青年英才”、1人入选“巴陵卓越工程师”等。除此之外,岳阳县还鼓励企业加强产学研合作,引导企业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建立人才双向流动机制,今年2家企业科技成果分别荣获省科技进步二、三等奖,2家企业入围“第五届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岳阳市决赛。

  创新方式,提升科技服务效能。探索多元科技投入机制。落实县财政“以奖代投”,鼓励企业建立研发准备金制度,开展专利质押融资贷款,搭建银企合作桥梁,积极申报上级科技项目。今年来,全县完成专利申请172件、专利授权97件,其中发明专利申请20件、授权12件。8家企业申报了2018年第一批高新技术企业认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岳阳县科技局召开半年工作讲评会

9886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