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湖南科技

潇湘科技要素大市场正式试运营,助力我省科技成果转化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18-12-17 00:00 【字体:

  11月底,省科技厅联合长沙高新区、长沙银行、省科技成果与技术市场协会,组织了省内外科技服务机构入驻潇湘科技要素大市场(以下简称“大市场”),面向企事业单位开展试运营服务。

 

 

  大市场围绕湖南省重点产业发展需求,按照“聚资源、链服务、接需求、助企业、沉数据”的思路,全力建设集研发设计、检验检测、科技金融、技术(专利)转移转化、创业孵化、科技(信息)咨询、财税法务等创新要素于一体,面向创新创业团队、企业、服务机构、服务载体四类主体,提供全方位、全流程、一站式专业化服务的综合平台。

  试运营期间大市场共设置综合咨询、技术合同认定、科技成果登记、项目申报、高企认定、科企备案、技术交易、投融资、科技财税(法务)、知识产权服务、技术开发服务、技术转让服务、仪器共享、检验检测认定、科技查新、科技成果评价、科技人才服务等18个咨询窗口,组织50多家服务机构派遣对口专业的工作人员入驻窗口提供咨询服务。大市场试营业以来,共受理认定了58项技术合同,接待了30多家企业200余人次来访和咨询。

 

 

  大市场将采用平台服务公益性、机构服务市场化相结合的运营机制,建立开放、共享、协同的政产学研金介用合作模式,线上线下集聚企业、科研机构、高校、金融机构等优势科技资源,延伸科技管理与公共服务职能,逐步构建政策、环境等普惠性服务与点对点市场服务于一体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科技创新服务链。下一步,大市场管理团队将完善工作服务流程,举办各类专业培训课、企业沙龙等活动,激活各入驻服务机构的服务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潇湘科技要素大市场正式试运营,助力我省科技成果转化

98874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