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项工作   >  实验动物   >  部门信息

全省实验动物管理人员能力提升专题培训在长沙举办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20-10-29 10:05 【字体:

10月28日,全省实验动物管理人员能力提升专题培训在长沙举办。来自省内相关高校、科研院所、检测企业等实验动物生产、使用单位的70余名管理人员参加培训。

来自中南大学、湖南大学等单位长期从事实验动物研究和管理的专家,围绕实验动物政策法规、实验动物设施建设及运行管理、异种器官移植的发展现状、实验动物伦理福利审查要点等进行了授课。动管办主要负责人对参训学员提出了切实增强站位大局、开放协作、风险防控、团结带动四项工作能力要求。

近年来,在厅领导高度重视和支持下,我省实验动物工作紧密对接国家和省政府相关战略部署,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高位谋划、创新驱动,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助力湖南创新型省份建设,在发展理念重塑、工作体系重构、发展要素重组三个方面取得了较大的实质性进步。

此次培训主要是宣传并推动落实我省实验动物工作新理念新布局新任务、提升实验动物依法管理能力和水平,为推动实验动物工作高质量发展、支撑我省生物医药产业向价值链高端攀升筑强实验动物管理基础。培训从课程结构、培训内容、培训方式上进行了改革创新和丰富拓展,为打造我省实验动物领域的公共服务品牌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全省实验动物管理人员能力提升专题培训在长沙举办

13945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