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项工作   >  成果市场   >  科技金融结合

科创板启动“云审核” 金博股份成功过会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20-03-13 09:27 【字体:

新冠肺炎疫情阻断不了湘企冲刺科创板上市的步伐,3月11日,科创板上市委2020年第5次审议会议“云审核”同意湖南金博碳素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金博股份”)发行上市,该公司成为春节后首家闯关IPO的湘企,这意味着全省科创板上市企业数量将增至3家。2020年1月21日威胜信息挂牌上市,成为“科创板湖南第一股”; 1月14日南新制药成功过会,成为湖南第二家成功闯关科创板的企业;目前,南新制药已经获准注册等待发行上市。

金博股份成立于2005年,是湖南益阳的一家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从事先进碳基复合材料及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应用于光伏行业,属于光伏行业的上游企业,是国内领先的晶硅制造热场用先进碳基复合材料及产品制造商与供应商,主要客户包括隆基股份、中环股份、晶科能源、晶澳科技等光伏用晶硅制造商。

从湖南证监局公布的《2020年2月湖南省拟上市公司报备情况表》显示,松井新材、圣湘生物2家企业正在“备战”科创板,目前处于在审状态。下一步省科技厅将加大科创板拟上市企业的培育力度,增大科技项目对科创板拟上市企业的支持力度,充分发挥券商、律所、会所等科技中介服务机构的作用,助推“湘企”冲刺科创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科创板启动“云审核” 金博股份成功过会

11811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