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项工作   >  实验动物   >  实验动物年检

关于2020年度湖南省实验动物许可证年检结果的通报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20-11-30 10:34 【字体:

各实验动物许可证持证单位: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公布取消、调整和保留的省本级年检项目目录的决定》(湖南省人民政府令第246号)、《湖南省实施〈实验动物管理条例〉办法》(湖南省人民政府令第259号)和《湖南省贯彻国家七部(局)〈实验动物许可证管理办法(试行)〉实施细则》(湘科〔2017〕14号)的有关规定,我厅依法对南华大学等37家单位的48个实验动物许可证进行了年检,现将年检结果通报如下:

2020年全省参加年检的48个实验动物许可证中,39个实验动物许可证年检合格,9个许可证因换发新证时间未满6个月或申请暂停按规定不参加年检。(详见附件)。

从年检资料审查的情况来看,实验动物许可证持证单位重视实验动物许可证年检工作,建立了管理制度和标准操作规程,开展了人员培训,基本做到规范动物来源及废弃物处理,各单位实验动物设施运行正常。下阶段,将持续开展实验动物政策法规宣贯和实验动物相关质量监测,督促实验动物许可证持证单位不断提升质量安全意识,指导落实相关管理制度,全面健全生物安全防控机制,夯实实验动物工作高质量发展根基。

附件:2020年度湖南省实验动物许可证年检结果汇总表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

2020年11月2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关于2020年度湖南省实验动物许可证年检结果的通报

13971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