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机构职能   >  直属机构

湖南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23-01-06 08:10 【字体:
  • 索引号: 430S00/2021-02004450
  • 题材分类:
  • 发布机构:
  • 发文日期: 2023-01-06
  • 主题分类:
  • 主题词:
  • 名称: 湖南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
机构名称:
湖南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
负  责  人:
李贵龙
机构地址:
湖南省长沙市八一路59号
邮      编:
410001
邮      箱:
hnst-xxs@kjt.hunan.gov.cn
主要职能:
    湖南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成立于19591月,是科技厅主管的省属社会公益类科研机构,是我省唯一的国家一级查新单位和科技文献信息服务中心。承担着科技文献信息的收集与存储、整理与加工、分析与研究、传播与服务等重要职责及为市州、行业和企业科技信息机构提供业务指导等重要职能。是科技情报产品生产、科技信息人才培养和科技情报决策支持的重要基地。下设科技政策与战略研究室、科技评估与统计分析中心、企业技术创新服务中心、农业信息中心、国际科技合作服务中心、竞争情报中心、科技查新中心、科技文献馆等20个部门。拥有湖南省科技文献资源共享、湖南省竞争情报、湖南省12396星火科技信息共享与服务三大平台和《企业技术开发》、《农家致富顾问》、《发明与创新》三本公开出版发行的科技期刊。现有在职员工132人,其中正研究员7名,副研究员23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