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市州动态   >  益阳

穿针引线 益阳赫山推进院企农业科技研用合作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5-12 15:43 【字体:

为推进国家农业科技园区赫山核心区“一带两园”建设,促进院企深度切实合作,焕新农业科技服务功能,引导形成科技点亮企业、繁荣园区、助力农业振兴的高质量发展模式,益阳市赫山区邀请湖南省微生物研究院专家,以水稻降镉微生物菌剂产品应用示范试验为主题赴赫企开展调研。

近日,湖南省微生物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郭照辉等专家一行先后到中亿现代农业、农田谋士、乡约农牧等企业就水稻产业发展状况、技术问题、全产业链构建等进行深入交流,确定初步合作意向。益阳市科技局副局长何剑波一行参与调研。

调研组与农业科技园区就水稻降镉微生物菌剂产品应用进行深入交流,“该示范试验采用田间试验小区技术,是应用于镉砷复合污染稻田的修复治理。”作用原理是利用微生物在水稻根际定植并将土壤中的高活性镉钝化成无法被水稻吸收的残渣态镉,骤降水稻对镉的吸收,进而降低稻米中的镉含量,其成功运用将极大助推兰溪大米品量双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穿针引线 益阳赫山推进院企农业科技研用合作

16546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