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市州动态   >  湘潭

“巨无霸”来啦!世界首台套120吨级纯电动矿用自卸车成功下线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7-09 17:49 【字体:

近日,长株潭自创区再出重大创新成果,世界首台套“巨无霸”120吨级纯电动交流传动矿用电动轮自卸车在湘电集团下线,作为露天矿山运输领域的战略级产品,将引领矿山行业向绿色、低碳、节能、环保方向发展,带领中国矿山装备驶入全球技术高地。

近年来,湘电集团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充分发挥“机电一体化”成套优势,集聚内外科创资源,攻克了多项关键核心技术,成功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轮毂电机和电气传动控制系统,与国内知名电池企业共同开发了能量管理系统,各项先进技术取得创新突破,车辆整体性能显著提升,具有可靠性高、维护方便、低噪音、高舒适性等特点,相比传统燃油百吨车,能耗降低50%,运行维护保养成本降低20%,真正实现了“零排放”,单台车每年可减排二氧化碳1500吨,是名副其实的环境友好型、资源节约型产品。

“十四五”期间,湘电集团将进一步加大核心技术攻关,陆续开发高性能轻量化新型纯电交流电传动电动轮自卸车、换电式纯电电动轮自卸车和无人驾驶纯电交流电传动电动轮自卸车等产品,积极为创新型国家建设和国家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巨无霸”来啦!世界首台套120吨级纯电动矿用自卸车成功下线

19880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