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市州动态   >  怀化

怀化市科技局赴怀化经开区调研平台建设工作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21-12-02 10:22 【字体:

近日,怀化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兴华带领局领导班子成员赴怀化经开区集体调研国家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一港一园”、潇湘科技要素大市场怀化分市场建设等重点领域科技创新工作。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勇参加调研。

在国家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依托文化(广告)创意产业园,李兴华指出,园区、基地要进一步完善发展规划,与市“十四五”科技创新发展规划有效衔接,加快打造成为湘鄂渝黔桂五省边区文化创意产业高地和“科技+文旅”资源融合全国数据基地。有关高新技术企业要抢抓基地获批机遇,围绕市委市政府重点和中心工作,加强科研攻关,加速成果转化,为挖掘本土文化品牌内涵注入科技力量。

在湖南(怀化)国际陆港与怀化(东盟)国际物流产业园(以下简称“一港一园”),李兴华指出,未来科技的竞争,数据竞争是重要内容,也是核心要义。“一港一园”是怀化市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重要抓手,经开区在推进“一港一园”项目建设的同时,要加快信息综合平台建设,实现数据在本地采集、处理、分析、使用。有关企业要提升研发能力,加大研发投入,筹建数字乡村研究院,申报新型研发机构,让商贸物流企业支撑乡村振兴和“一港一园”建设插上科技的翅膀。

在潇湘科技要素大市场怀化分市场,李兴华指出,怀化分市场是怀化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的一大抓手,要集聚更多、更全科技资源,为科研机构、企业和创客提供全过程、全链条、全周期技术转移和成果转化服务,打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最后一公里”,破解技术“推广难”“共享难”“转化难”等问题。

座谈会上,李兴华一行听取了各有关单位、平台的工作汇报。李兴华强调,商贸物流、文化和科技融合是经开区未来科技工作切入的重点,要重心下沉,找准需求,抓好落实。京东云、万卷文化、三通慧联、优美兴科技等高科技企业要凝炼科技发展侧重点,加速提质增效,支撑经开区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怀化市科技局赴怀化经开区调研平台建设工作

21216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