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市州动态   >  怀化

怀化市科技局:坚持创新兴市 加快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21-10-19 16:34 【字体:

近日,怀化市科技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怀化市第六次代表大会精神,并结合科技工作实际,对学习传达和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全局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成绩和工作经验,对今后五年的工作做出了部署。

会议强调,要抓好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制定施工图,绘好时间表,全力推动怀化市科技事业高质量发展和宣传学习;要着力优化创新发展格局,全力打造“三区一高地”,构建“一廊两轴三区多点”创新发展格局,推动形成全域创新发展梯次布局,营造多层次、各具特色的区域创新体系;要实施好重大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专项计划、创新主体增量提质计划、科技创新平台建设计划、创新生态优化计划“四大计划”,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着力建链、补链、延链、强链,打造电子信息、生物医药、先进桥隧装备制造、新材料(精细化工)、山地精细农业、现代商贸物流等六大创新链条;要建好创新平台,努力实现规模以上企业研发机构、研发团队全覆盖,做好科技创新人才及队伍建设工作;要不断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强化科技要素保障,优化创新环境,做好产学研结合文章,抓好科技支撑乡村振兴等各项工作;不断优化项目管理制度,梳理完善管理流程,对不合时宜的制度做到“该废弃的废弃,该修改的修改,该调整的调整”,完善内部管理机制,建立适应新时代的科技管理体制,提高自身科技管理现代化能力和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怀化市科技局:坚持创新兴市 加快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

20791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