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科技园区

衡阳高新区召开2023年经济工作会议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23-02-09 16:05 【字体:

近日,衡阳高新区召开2023年度经济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成绩、研判形势,安排部署2023年经济工作,动员全区上下坚定信心、乘势而上,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指出,2022年,衡阳高新区GDP增长6%,位于全市第一;成功获批国家火炬智能终端特色产业基地、国家知识产权强国建设试点园区;实现R&D投入10.75亿元,新增高新技术企业109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389家,引进高层次人才团队12个、市校企合作引进博士63名。

会议强调,衡阳高新区要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以科技创新为重点,锚定“高”“新”目标,彰显“高”“新”特色,着力激发经济发展潜能,为实体经济注入强劲发展动能。要健全完善“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区”双创孵化体系,强化孵化载体专业化能力,加快创建一批国家级孵化器、众创空间;要持续深化关键核心技术攻关,聚焦光纤陀螺、高热导氮化硅、芯片封装基材等重点领域,鼓励企业开展原创性引领性核心技术攻关;要深化校地校企合作、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切实推进科研助理岗位开发,吸引各类青年人才和院校毕业生;要建立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全面落实优惠政策,大力支持企业创新发展。

此次会议还邀请13位企业家坐到主席台“C位”,拿出2000万元重奖经济发展“功臣”,“企业是高质量发展的根基、税收的源头,衡阳高新区加速崛起离不开企业家们的艰苦奋斗。”衡阳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秦振衡表示,园区将继续加强与企业的联系,尽最大努力帮助解决问题,用心为企业做好服务,与企业共同发展,实现经济稳定增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衡阳高新区召开2023年经济工作会议

29243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