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湖南科技

省科技厅召开第1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习研讨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1-14 18:51 【字体:






1月14日,省科技厅召开第1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习研讨,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志坚主持会议并讲话,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依次发言。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关于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集体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等重要文件精神。中心组成员紧扣主责主业,坚持对标对表,逐一深入进行交流。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进一步深化对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形成的重大成就、历史经验、创新理论的认识,进一步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坚定“聚焦我们正在做的事情”的历史自信。

会议指出,作为推进科技创新的政府部门,必须牢固树立依法履职、依法行政理念,以《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为基本遵循,深入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坚决抓好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奋力在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上展现新作为。

会议强调,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一项重要内容,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要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不断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自身建设的具体行动。要“准备好”,切实提高思想站位,充分认识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重要意义,继续抓好个人自学,深入剖析存在问题,不断加深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的理解;要“开展好”,充分运用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本着对自己负责、对同志负责、对班子负责、对事业负责的态度,按照“团结-批评-团结”的原则,认真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要“落实好”,以“重在整改、重在落实”的要求,高标准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坚持问题导向,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扎实推动问题整改,以更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省科技厅召开第1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习研讨

22462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