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湖南科技

省科技厅召开党组会研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等工作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5-06 09:56 【字体:

4月30日下午,厅党组书记、厅长童旭东主持召开党组会,研究《促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推进省科技厅与农业银行湖南省分行战略合作、全省科技创新计划项目中期评估和调度、全省科技创新计划滚动支持项目经费配置以及2020年度社会化出资项目评审立项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高新区“高”和“新”的发展定位,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推进高新区提质增效,将《实施意见》贯彻落实到“三高四新”战略任务的具体行动中。要建立动态管理机制,强化考核结果应用,推动全省高新区争先进位。要破难题、出真招、见实效,切实推动高新区培育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领军企业和特色产业集群,建成一批具有湖南特色的创新型高科技园区。

会议强调,要加强与农业银行湖南省分行对接,积极探索金融支持高科技农业发展的有效路径,强化科技金融支撑加速赋能乡村振兴。要建好潇湘科技要素大市场,持续征集企业融资需求,完善需求清单,促进融资、融智、融才有机结合。会议强调,要将项目的评估和调度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举措,不断强化服务意识,扎实开展调研,深入了解项目承担单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针对性地开展帮扶,加快推进项目实施。

会议指出,要切实加强项目“立项-执行-验收”全过程规范管理,改变以往“重立项、轻管理、轻服务”倾向,做到“严进严出”。要加强项目执行情况跟踪,推进项目按计划高质量完成。要加强项目评估工作,强化评估结果运用,保障财政资金安全,对进展顺利的项目要抓紧安排资金滚动支持,确保项目有序实施。

会议指出,要充分发挥社会化出资项目引导作用,调动全社会研发投入的积极性,激发各类创新主体活力。要建立健全相关程序和流程,加强规范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省科技厅召开党组会研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等工作

16524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