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财政信息

2022年湖南省火炬创业中心预算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3-03 09:00 【字体:

第一部分 2022年单位预算说明

第二部分 2022年单位预算表

1、收支总表

2、收入总表

3、支出总表

4、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5、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6、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7、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8、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工资福利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9、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工资福利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0、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2、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公用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3、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公用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4、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15、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16、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分类汇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7、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分类汇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8、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19、财政专户管理资金预算支出表

20、省级专项资金预算汇总表

21、省级专项资金绩效目标表

22、其他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23、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注:以上单位预算报表中,空表表示本单位无相关收支情况。

第一部分 2022年单位预算说明

一、单位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承担高新技术企业、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认定的相关服务工作,为高新技术企业提供孵化条件、资金筹措、人才培训等综合服务;承担火炬统计与分析工作承担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育、评价等相关服务工作,为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技术咨询、培训、信息等综合服务负责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和创新挑战赛的具体实施工作承担省企业科技特派员具体事务性工作承担新型研发机构的相关事务性工作承担省科学技术厅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

湖南省火炬创业中心(湖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管理中心)成立于1991年,是湖南省科技厅直属的全额拨款公益一类事业单位,20093月加挂了"湖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管理中心"牌子,实行"两块牌子,一套人马"。湖南省火炬创业中心内设部门为3个,分别为:综合部、高新技术企业服务部、科技型中小企业服务部。

预算构成

预算构成单位包括湖南省火炬创业中心,无下属单位。

二、单位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等财政拨款收入,以及经营收入、事业收入等单位资金。2022年本单位收入预算482.2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481.93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3万元和上年结转结余26.38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21.99万元,主要是增加了差旅费、水电费、取暖费

(二)支出预算:2022年本单位支出预算482.23万元,其中,科学技术440.89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7.34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21.99万元,主要是增加了差旅费、水电费、取暖费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2022年本单位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481.93万元(含上年结转资金26.38万元),其中,科学技术支出 440.59万元,占91.4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4万元,占2.9%;住房保障支出27.34万元,占5.68%。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2年本单位基本支出预算数187.55万元,主要是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差旅费等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22年本单位项目支出预算294.38万元(其中:上年结转各类项目资金26.38万元),主要是部门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等,其中:业务工作经费支出279.38万元,主要用于湖南省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认定管理、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企业科技特派员及新型研发机构服务管理三个项目的业务工作经费;省级专项资金15万元(上年结余),主要用于2021年度创新型湖南省份建设专项资金项目中的湖南省优秀科普作品评选评价。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单位无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2022年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23.62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18.72万元,上382%,主要是增加了差旅费、水电费、取暖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2022年本单位“三公”经费预算数为5.1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1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5万元。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较上年持平。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2022年本单位会议费预算15.89万元,拟组织湖南省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评审,分2批进行,人数合计约800人,内容为湖南省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评审、变更事项评审、复核评审等;拟举行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评审,人数合计约400人,内容为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评审、服务活动等;拟组织企业科技特派员服务管理评审及新型研发机构评审,人数约200人,内容为企业科技特派员服务管理项目及新型研发机构评审会议。无举办培训、节庆、晚会、论坛、赛事活动等情况。

(四)政府采购情况:2022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   1.2万元,其中,货物类采购预算1.2万元;工程类采购预算0万元;服务类采购预算0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用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截至2021年12月底,本单位共有公务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0 台。2022年拟新增配置公务用车0辆;新增配备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 0 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六)预算绩效目标说明:本单位所有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2年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482.2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87.85万元,项目支出294.38万元,具体绩效目标详见报表。

六、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市/县)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等支出。


第二部分 2022年单位预算表





2022年度湖南省火炬创业中心部门预算公开表.pdf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2022年湖南省火炬创业中心预算

22492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