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湖南科技

省科技厅青年干部感受“演讲与口才”魅力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19-04-18 08:55 【字体:

 

  为进一步推进厅系统精神文明建设,提高干部综合素质,提升演讲水平,感受演讲魅力,掌握演讲技巧,4月16日,省科技厅举行演讲与口才专题讲座,由湖南师范大学蔡颂教授主讲。

  蔡颂教授理论功底深厚,语言幽默风趣,课堂互动能力强。他从如何解读汉字“掌”入手,充分调动起大家的课堂参与积极性,随后,通过几个小游戏训练大家的发散思维、逆向思维、延展思维和纵深思维,带领大家学习如何打破思维的限制,走出思维定式、张开想象的翅膀,并深入浅出表达出来。同时他还分享了气息控制方法、喉部保健法等小技巧,引导大家科学发声。最后,蔡教授针对省科技厅即将开展的“我和我的祖国—创新型省份建设青年说”演讲比赛,介绍了演讲稿的撰写方法和演讲技巧。

  厅机关和驻厅纪检监察组全体青年干部,厅属各单位的青年干部代表50余人参加了讲座。即将参加演讲比赛的青年干部表示,通过此次讲座,充分感受了“演讲与口才”的魅力,收获满满,将努力利用所学知识,讲好自己的故事,讲好科技工作者的故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省科技厅青年干部感受“演讲与口才”魅力

9887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