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项工作   >  自科基金   >  基金资讯

湖南省杰青 国防科技大学 王锐荣获第七届吴文俊人工智能优秀青年奖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18-01-02 00:00 【字体:

随着人工智能(AI)技术的再一次引爆,AI成为人们热议的话题。我省历来重视AI人才的培养。近日,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传来喜讯,在其发布了2017年度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评奖结果公示,我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防科技大学王锐博士,荣获吴文俊人工智能优秀青年奖,今年共有清华大学、中科院等几十个科研单位的青年学者申报吴文俊人工智能优秀青年奖。经过初审、答辩和终审等多个激烈环节的角逐,最终仅5名青年学者获此殊荣。

王锐博士的课题基于进化计算的能源互联网能量调度优化理论与方法获得2016年湖南省杰出青年基金支持,在基金的支持下,基于现有研究基础,深入开展了基于计算智能的进化多目标优化理论方法研究,先后在计算智能顶级期刊(IEEE Trans On Evolutionary Computation, IF=10.629)发表多篇论文上,其中ESI高引论文2篇,1篇入选ESI热点论文(前0.1%),取得了一系列突出的研究成果。

“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是我国智能科学技术领域唯一以享誉海内外的杰出科学家、数学大师、人工智能先驱、我国智能科学研究的开拓者和领军人、首届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中国科学院资深院士吴文俊先生命名,依托社会力量设立的科学技术奖,具备直接推荐国家科学。技术奖资格,被誉为“中国智能科学技术最高奖”,代表人工智能领域的最高荣誉象征。

吴文俊优秀青年奖是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今年新设立的奖项,主要授予在智能科学技术领域取得突出创新成果的青年科学技术工作者,旨在奖励优秀青年人才的创新能力和开创性研究工作,加速促进创新型青年人才的成长。

注:王锐老师于2004年进入国防科技大学信息系统与管理学院,2007年推荐免试攻读该学院硕士研究生,师从郭波、张涛教授,因在校期间成绩优异, 2010年经导师推荐,学校遴选,受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赴英国谢菲尔德大学劳斯莱斯技术实验室攻读博士学位,2014年毕业回国后留校工作。先后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面上项目、湖南省杰出青年基金等多项基础研究课题,参与了多项国家重大科研项目,获得军队科技进步二等奖、湖南省自然科学二等奖各1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湖南省杰青 国防科技大学 王锐荣获第七届吴文俊人工智能优秀青年奖

9903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