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项工作   >  国际与区域科技合作

鲁先华出席粤港澳科创产业园启动仪式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1-04 15:00 【字体:


12月30日上午,粤港澳科创产业园启动仪式在岳麓山大科城举行,启动仪式由长沙市人民政府主办,香港中联办教科部部长蒋建湘、粤港澳有关大学、科研院所、企业代表分别参加线上线下仪式,省政协及相关部门领导嘉宾出席。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鲁先华出席活动并讲话。

粤港澳科创产业园是落实省委省政府重要指示,在香港中联办和省政协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成立的。科创园以岳麓山大科城为空间主体,承接从粤港澳引入的创新平台和产业项目,园区规划面积达33.97平方公里,以建设国家级科技示范园区为目标,打造湖南对接粤港澳大湾区的窗口、广深港澳科创走廊的连接点、科创成果转化的承接地和国际高端产业的聚集地。

鲁先华指出,建设粤港澳科创产业园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和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的务实举措,是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回应省政协委员呼声的重要行动,也是实现园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省科技厅将一如既往地支持科创园的创新发展,积极做好对接和服务,推进科创园建设成为创新资源集聚、科创产业兴旺、体制机制灵活、港澳特色突显的科技创新产业示范园区。

活动中还举办了香港城市大学(长沙)创新中心揭牌仪式以及一批合作项目签约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鲁先华出席粤港澳科创产业园启动仪式

141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