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项工作   >  成果市场   >  科技金融结合

朱皖调研长沙市科技金融工作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20-06-02 17:22 【字体:

6月1日,科技厅副厅长朱皖率成果与区域处和省科技事务中心有关负责人调研长沙市科技金融工作,并组织召开科技金融工作调研座谈会。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和湖南银保监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长沙市科技局介绍了长沙科技金融情况和取得的成效,长沙市委人才办、长沙市知识产权局、长沙高新区、湘江国投、长沙银行分别介绍了“人才贷”、知识产权质押贷款、风险补偿基金、天使投资母基金运行情况及建立知识价值信用贷款体系工作的措施、成效和存在的不足。与会人员就如何有效开展相关工作进行了沟通和交流,达成广泛共识。

朱皖充分肯定长沙市科技局和长沙高新区等单位在知识价值信用贷款试点、股权融资引导基金试点等方面先期开展的工作,要求相关部门和地区加强对知识价值信用贷款改革、天使引导基金以及科技创新券通用通兑改革试点工作的共识,提高站位;加快研究并建立科技型企业知识价值信用评价指标体系,引导银行科学合理地评价科技型企业,扩大适用范围、提高风险容忍度,给予科技型企业更多金融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朱皖调研长沙市科技金融工作

12258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