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时政要闻

许达哲主持召开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协调推进小组会议强调 打造引领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20-06-23 10:49 【字体:


6月22日上午,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协调推进小组第二次会议在郴州市召开。

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讲话。

6月22日上午,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协调推进小组第二次会议在郴州市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主持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国务院批复要求,将示范区建设与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紧密结合起来,一年接着一年干,努力探索可持续发展经验和模式,打造引领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会前,许达哲赴宜章县、苏仙区调研。

省领导朱忠明、易鹏飞,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出席。

会上,省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郴州市政府汇报相关工作情况。

许达哲充分肯定了一年来示范区建设成效。他指出,示范区建设开局良好、氛围浓厚,实现了“一年有势头”的目标,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加快推进示范区建设,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穿于示范区建设始终,把新发展理念贯穿于示范区建设全过程,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示范区建设之中,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力争“两年有看头、三年有突破”。

许达哲强调,要以水为媒、以科技为动力、以可持续发展为目标,做好治水护水节水用水文章,统筹推进水资源利用、水生态保护、水污染治理,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做到科技攻关有突破、机制创新有突破、绿色发展有突破,组织实施研发攻关、成果转化,探索生态补偿、污染防治、绿色发展的机制模式,推动生产生活方式绿色转型,让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湖湘大地开花结果。

许达哲强调,要始终坚持水资源可持续利用与绿色发展,培育水生态产业,发展文旅康养产业,提升现代农业水平,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要创新示范区发展机制,坚定不移扩大开放,积极对接国内外创新平台,做强大企业、培育小巨人,以特色小镇为载体推动城乡统筹和乡村振兴,推动改革往深处走、往实处落,引领郴州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要围绕“六稳”“六保”来开展,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着眼解决脱贫攻坚、污染防治、水资源保护利用、产业转型升级、绿色矿山建设等方面的突出问题,梳理已建成、正在建设和拟推进的项目,推进有利于示范区建设和示范区规划项目,形成更多实物量。

许达哲强调,当前,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抓好粮食和生猪稳产保供,做好防汛抗旱和安全生产工作,提升治理能力和水平,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12319826/images/73dfcab283ff41f79dbb2518b30608a2.jpg "/>

许达哲主持召开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协调推进小组会议强调 打造引领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

12319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