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市州动态   >  湘潭

湘潭高新区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呈现三大亮点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19-11-28 08:20 【字体:

今年以来,湘潭高新区不断提升园区中小企业服务水平,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对重点企业项目实施跟踪,做好统计基础工作,帮助企业建立现代企业的运营思维,实现规范化运作,营造良好经营环境。

一是科技孵化项目引进有亮点。今年,园区引进科技型中小企业项目77个,引进大学生(留学人员)创新创业项目33个,其中新引进的六方晶、汉和科技等企业来势喜人;引进湘潭市汉和科技有限公司、中南高科·湘潭高新智能制造产业园、云谷天汇·湘潭人工智能应用产业园高端团队3个,引进高层次人才3名。

二是园区企业创新能力稳步提升。成功申报长株潭自创区标志性重大项目2个,申报省财政研发奖补资金27家;为支持园区企业自主创新,今年共兑现自主创新奖励1078万元;积极走访动员企业申报高企,目前共组织55家企业进行申报;鼓励企业申请发明专利。

三是园区新兴产业形式趋好。湘电动力、德意电气、世优等龙头企业发展较好,平均增速达10%;新能源产业形势好转,园区风电产业链产值达17.75亿元,同比增长32%;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日趋完善。今年,园区新能源汽车产业产值达2.59亿元,同比增长6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湘潭高新区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呈现三大亮点

10780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