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市州动态   >  怀化

田间地头技术指导 精准帮扶梅农增收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20-04-03 15:35 【字体:

3月31日,靖州科技专家服务团来到靖州坳上镇响水村、太阳坪乡诸葛村,实施杨梅产业复工复产跟踪服务,梅农实地操作,科技专家现场技术指导。

当日,科技专家服务团吴长春向种植户现场示范杨梅修剪技术,指导大家认识杨梅树上现有的病虫害发生症状及防治方法,让杨梅树来年可以增加产量,重新焕发生机。

针对当前农作物管理进入关键时期实际现状,靖州科技专家服务团及时跟进服务,针对疫情防控的特殊要求,充分利用网络、微信、电话等方式开展“线上”农业生产技术指导服务,及时发布农情信息,引导农户加强田间管理,既足不出户解决农户急需解决的技术难题,对一些在远程指导中不能解决的难题,靖州科技专家服务团根据农户不同需求,通过小规模培训,面对面讲解,田间地头现场指导,积极开展技术服务,为广大果农解决复工复产中的实际技术难题,保证不因疫情耽误生产。

连日来,靖州科技专家服务团组织科技特派员深入走进基层生产一线,根据各地产业特色,开展分类技术指导,帮助农民、合作社科学、安全、有序开展春耕生产和复工复产,目前,共服务靖州渠阳镇、坳上、平茶、太阳坪等乡镇,农企农户120余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田间地头技术指导 精准帮扶梅农增收

11871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