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科技部资讯

《2019中国生命科学与生物技术发展报告》正式发布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19-11-22 08:37 【字体:

    2018年,我国在生命科学基础研究、生物技术应用和生物产业发展等方面取得了诸多成就,创新能力持续增强。在有关方面发布的“2018年度中国科学十大进展”中,生命科学领域共有包括基于体细胞核移植技术成功克隆出猕猴、创建出首例人造单染色体真核细胞等六项成果入选。2018 年我国共有9个自主研发的1类新药获批上市,是我国批准 1 类新药上市数量最多的一年。产业进一步提升,2018 年我国生物医药行业市场规模已经超过 3500亿元。
  自2002年以来,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和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每年出版发行我国生命科学与生物技术领域的年度发展报告,今年是第18年,已经成为本领域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综合性年度报告。
  《2019中国生命科学与生物技术发展报告》分为总论、生命科学、生物技术、生物产业、投融资、生命科学研究伦理与政策监管、文献专利7个章节,以翔实的数据、丰富的图表和充实的内容,全面展示了当前我国生命科学、生物技术和生物产业的基本情况,可为生命科学和生物技术领域的科学家、企业家、管理人员和关心支持生命科学、生物技术与产业发展的各界人士提供参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2019中国生命科学与生物技术发展报告》正式发布

10590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