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项工作   >  农村科技   >  科技扶贫

科技部两年4次推介我省科技特派员工作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20-09-25 17:55 【字体:

吉首市马颈坳镇隘口村黄金茶种植基地,省茶叶研究所副所长、省派科技特派员王润龙(左)指导茶农采茶。

近日,科技部《科技工作情况》2020年第32期以《湖南省聚焦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探索新时代科技特派员工作模式》为题,向全国科技系统专题推介湖南科技人才服务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经验。这是科技部近两年内第4次推介我省科技特派员工作。

近年来,湖南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特派员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芙蓉人才行动计划”为指引,深入推行科技特派员制度,累计选派2.6万名科技特派员到农村基层一线开展科技创新创业服务,推动我省人才下沉、科技下乡、服务“三农”,成效明显。2018年,为切实推动科技特派员由“单兵作战”向“团队作战”转变,创新特派员选派工作机制,面向全省123个县市区启动组建科技专家服务团,打造了成建制、对口式、全方位的科技特派员湖南模式。两年来,123支科技专家服务团服务企业和合作社7000多家,培训人员94.18万人,推广新技术5464项、引进新品种3648个,带动了40.22万农户增收。

下一步,湖南省科技厅将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科技部的指导支持下,深入推行科技特派员制度,聚焦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进一步加强管理服务,优化人才结构,努力探索新时代科技特派员湖南模式,使之成为乡村振兴新引擎、脱贫攻坚新标杆、创新发展新动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科技部两年4次推介我省科技特派员工作

13758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