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项工作   >  科学技术普及   >  科普资讯

科学实验也酷炫湖南举行首届科学实验展演汇演大赛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20-11-16 11:24 【字体:



让人“隐形”的皮影,穿越到现代的传说人物,烟雾缭绕的奇幻场景……11月14日,2020年全国科学实验展演汇演预赛暨湖南科学实验展演汇演决赛在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举行,21支参赛队伍展开了激烈角逐。最终,湖南师范大学参赛项目“古今皮影之约”夺得一等奖,同步者儿童科学馆参赛项目“神奇干冰秀”和湖南创智慧教育有限公司参赛项目“火龙卷与消防”分获二等奖,他们将代表湖南参加全国赛事。省科技厅党组成员、省科学技术事务中心(省产业技术协同创新研究院)党委书记、主任(院长)(兼)谢春出席。

本次大赛以“科技抗疫、创新驱动”为主题,是2020年湖南科技活动周的收官活动,同时也是湖南省首次举办的科学实验展演形式的大型科技竞技赛事。大赛现场,来自学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的参赛选手,将科学实验与舞台表演相融合,带来了一场场轻松、有趣的科学实验秀,既展现了科学的奇妙,又普及了科学知识。

比赛现场趣味横生,颜色、味道多变的自制酸奶,会变色的可乐,选手们把生活中常见的物品玩出了花。不止这些,破坏力十足的火龙卷,作用多样的干冰,昆虫标本的制作……在选手们的精彩演绎下,许多人们不曾了解的科学知识也揭开了神秘的面纱,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喝彩。此外,本次大赛还同步开启了网络直播,吸引了60多万名观众在线观赛。

谢春表示,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保持恒久的科学热情和高尚的科学情怀,不忘科学探索的初心,勇担科学普及的社会责任,大胆创新、勇于实践,从生活中寻找灵感,将科学创意转化成科学传播,更好地连接科学与公众,为湖南省乃至全国科技发展、科学普及贡献智慧和力量。

本次大赛由湖南省科学技术厅主办,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湖南趣科普科技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活动致力于向公众广泛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动员号召全省科技工作者、社会各界人士积极投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助力创新型省份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科学实验也酷炫湖南举行首届科学实验展演汇演大赛

13959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