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项工作   >  高新技术产业   >  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

鲁先华调研十大技术攻关项目建设情况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4-29 15:09 【字体:

4月22日下午,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鲁先华一行赴浏阳调研湖南启泰传感科技有限公司,实地了解由该公司承担的我省“十大技术攻关”项目之一的“用于液压装备的金属基薄膜压敏芯片及传感器研制与产业化”项目建设情况。厅高新处、科技事务中心、浏阳经开区(高新区)、长沙银行、交通银行和西部证券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鲁先华一行详细了解了项目进展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困难与问题,对公司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十大技术攻关项目为今年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重点任务,省科技厅将明确专人专班做好专项服务,各单位要认真协调处理好项目建设中遇到的用地、银行贷款、项目启动资金的落实等具体问题,确保项目二期工程尽快启动。

目前,湖南启泰传感科技有限公司研制的金属基薄膜压敏芯片良率达到了93%,比国际同行平均水准高8个百分点,芯片及传感器生产的基材、靶材、辅材(光刻胶等)和生产工艺等问题已全部解决,扭转了金属基薄膜压敏芯片及传感器受制于人的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鲁先华调研十大技术攻关项目建设情况

16518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