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项工作   >  高新技术产业   >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2021年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半决赛启动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7-13 18:54 【字体:


7月13日上午,“长沙银行杯”2021年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半决赛在长沙正式启动,入围半决赛的453个参赛项目将在相继举行的5场产业半决赛中角逐总决赛“入场券”。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鲁先华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后,新材料产业半决赛在岳麓山大科城率先开赛。现场,高性能高铬铸铁复合耐磨材料、高性能锂离子电池、新型阻燃家居材料、难选钼矿滑石抑制剂……72家新材料产业企业带来的各式新奇材料让人目不暇接。

本次大赛按初创企业组和成长企业组分组进行比赛,参赛企业根据随机抽签结果确定现场答辩顺序,现场答辩采取“5分钟评委审阅纸质材料+8分钟自我陈述+7分钟答辩”的方式进行比赛,小组排名前40%的项目将被列入优秀奖候选对象。

为更好地集聚创新创业资源,推进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发展,本届大赛创新增加了人才激励支持方式,获得省赛一、二、三等奖的企业创办者或实际控制人将被纳入省科技创新人才储备库,入库人才申报省科技创新人才计划时,在同等条件下给予优先支持。获得省赛一、二等奖和全国赛一、二、三等奖的企业创办者或实际控制人还将被认定为2022年“省科技创业领军人才”,获得省赛三等奖的企业创办者或实际控制人在申报认定2022年“省科技创业领军人才”时,将给予优先考虑。

鲁先华指出,省创新创业大赛是落实“三高四新”战略、优化创新环境、提升区域创新能力,打造双创升级版的重要举措。八年来,大赛在参赛规模、项目质量、专家层次、融资成效、成果转化等方面不断实现新跨越。要以赛为媒,优“双创”生态、育“双创”新星、引“双创”项目,让更多的创新资源在湖湘汇聚,让更多的创新创业果实生根发芽、开花结果,努力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次大赛由省科技厅联合省财政厅、省教育厅、省委网信办、团省委和省工商联共同主办,湖南省火炬创业中心承办,长沙银行冠名支持。大赛上对接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下对接各市州赛,共吸引了2124家企业参赛。

7月15日至27日,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和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数字创意等产业半决赛还将相继在益阳高新区、郴州高新区、张家界高新区、祁阳高新区举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2021年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半决赛启动

19913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