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项目信息   >  项目验收

省科技重大专项“智能轨道快运系统(ART)装备研制及应用示范”项目通过综合绩效评价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20-12-21 11:01 【字体:

12月15日,省科技厅组织专家对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牵头承担的2017年度省科技重大专项“智能轨道快运系统(ART)装备研制及应用示范”进行了综合绩效评价。厅监督与诚信处、重大专项处、高新处等相关负责人参会,省科技事务中心具体组织实施。

项目攻克了无轨导向系统集成技术、轨迹跟随控制技术、智能驾驶关键技术、胶轮承载多编组车辆系统运动学和动力学技术、胶轮转向架、车身轻量化设计、通信信号一体化等技术,成功研发了一种基于虚拟轨道的智能轨道快运系统(ART),完成了整车试验验证。该项目成果可广泛应用于大都市轨道交通的网络接驳、中小城市骨干交通系统的建设、旅游景区等专线的运营,相较同等功效的有轨电车,具有综合成本低、建设周期短、城市适应性强等特点,目前已在湖南株洲、江西永修及四川宜宾等城市成功落地,示范效应良好。项目累计申报专利135项,其中申报发明专利87项、国际专利14项,发表论文24篇,发表专著2本,制定企业标准48项、地方标准7项,专利及技术标准已实现转化及应用。ART的自主创新与成功研制,为我国大型城市公共交通运输提供了快速、灵活可配置的城市交通运输新制式,拓展了轨道交通装备的应用空间,有助于解决城市轨道交通发展的基建投入难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省科技重大专项“智能轨道快运系统(ART)装备研制及应用示范”项目通过综合绩效评价

1405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