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市州动态   >  株洲

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赴株洲开展科学技术进步条例立法调研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23-03-20 10:31 【字体:

近日,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胡雪清带领调研组在株洲就修订《湖南省科学技术进步条例》开展立法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株洲时代新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株洲硬质合金集团有限公司、中车株洲电机有限公司、中国航发南方工业有限公司、株洲联城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和湖南工业大学,详细了解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在科学技术进步、科技成果转化、研发投入与科技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听取大家对条例修订草案稿的意见和建议。

调研期间,株洲有关单位介绍了各自在推动科技进步方面的经验和做法,探讨我省当前科技创新中的痛点、难点和堵点,分析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科技成果转化和科技投入过程中的困难不足。同时,从人才评价、科研人员激励机制、企业技术需求、创新平台运作、重点项目持续性支持、产学研深度合作和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提出了《湖南省科学技术进步条例》的修订意见和补充内容建议。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株洲在科技进步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同时强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科技工作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和党中央有关部署,以及省委关于加强科技强省建设的要求,担当起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重大使命和责任,把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摆上全局工作的核心位置。要总结和固化在科技创新全过程中的特色做法与经验,彰显株洲特色。要进一步吃透上位法精神,充分体现上位法要求,提出更多更好的修订意见。要立足实际和长远需求,拓展立法视野,力争在若干关键环节有所突破,强化政产学研结合,完善科技成果转化体系,加强知识产权保护,营造良好创新生态,激励科技创新发展,最大限度支持创新创业创造,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株洲市科技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赴株洲开展科学技术进步条例立法调研

29279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