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市州动态   >  岳阳

岳阳:科学育林护青山 打造乡村桃花源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21-12-03 17:38 【字体:

为增强村民森林防火意识,提高对树木常见病虫害防治处理能力,充分利用山林种植优势,近日,岳阳市云溪区科技专家服务团在枧冲村开展了助力乡村振兴的兴农科技培训活动。

科技特派员首先对森林火灾等级划分、法律法规惩处条款、森林火灾危害和松材线虫病除治作了详细介绍。其次,对猕猴桃的种植、搭架、整形与修剪技术进行了具体培训。通过讲解、提问、回答的互动,让“绿树大家植,柴火莫乱拾”观念深入人心,同时让与会人员对如何阻断线虫病对松木的二次传染和猕猴桃种植技术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与掌握。

一直以来,云溪区科技专家服务团秉持初心,发挥特色科技服务为乡村振兴助力添彩,及时有效地解决农户在生产生活当中急需的技术难题,让广大农户切实感受到“科技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岳阳:科学育林护青山 打造乡村桃花源

21232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