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市州动态   >  郴州

郴州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搭建技术创新平台 助力水资源可持续利用与绿色发展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21-12-03 17:40 【字体:

近日,郴州市现代可持续发展创新研究院与重金属污染物控制与资源化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签订合作协议,将围绕“水资源可持续利用与绿色发展”为主题开展合作,为郴州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的建设提供人才和技术保障。郴州市政协副主席、市科技局局长潘执坤出席活动。

郴州市现代可持续发展创新研究院作为郴州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的重要技术创新支撑平台之一,主要从事水资源可持续利用与绿色发展、先进新材料、高温合金、绿色矿山等方向的新技术研发、中试、科技成果转换与产业化,为示范区建设技术与科研服务支撑。此次与“重金属污染物控制与资源化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合作,将以“生态环境治理及资源可循环利用”为核心开展长期性的技术合作,着力解决制约郴州市环境治理及资源循环利用的重大技术瓶颈,共同致力于生态环境治理及资源可循环利用的关键、核心、共性技术的攻关和产业化应用,共同培养、凝聚环保新技术研发人才,为郴州在生态环境治理及资源可循环利用技术水平的进一步提升提供科技支撑。

下一步,郴州高新区将围绕示范区建设主题,搭建中试平台,推动水处理土壤修复、重金属污染流域水治理技术、选矿水零排放等产业发展,延伸产业链,为郴州生态发展、高质量发展聚集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郴州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搭建技术创新平台 助力水资源可持续利用与绿色发展

21232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