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市州动态   >  郴州

宜章县:省农科院专家实地考察兴农项目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6-30 15:19 【字体:

近日,湖南省农业科学院组织有关专家前往宜章县,实地考察“灵芝特色产业提质增效关键技术示范与推广”项目。

近年来,宜章县不断加大省“三区”科技人才、科技特派员等人才引进力度,支持福城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通过引进对接省农科院王克勤研究员(“三区”人才),借助王克勤团队的技术力量,大力开展技术推广与示范,扩大了企业生产规模,提升了产品质量。2017-2020年企业累计产值达6000万元,新增年利润300-400万元;利用当地农业废弃物生产食用菌菌包,每年节省菌包成本30-50万元;安排乡村就业人员1000余人,累计社会效益2亿元,在助推农业发展和乡村振兴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项目的实施,也大大提升了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实现了科研院所、生产基地、公司、合作社、农户相融合的发展模式。

省农科院药用植物研究中心湖研究员朱校奇表示,宜章要把此关键技术示范带动作用做得更大,把福城公司培育成省级龙头企业,带动老百姓致富这方面有更大的提升空间。经专家评审团现场评议,该项目实施成效显著,建议优先推荐为2021年度湖南省农业科学院科技兴农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宜章县:省农科院专家实地考察兴农项目

19819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