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市州动态   >  长沙

长沙市举办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专题研讨班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6-11 16:58 【字体:

近日,长沙市举办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专题研讨班,来自各高校科技部门负责人、科研院所部门负责人、市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市科技局系统部分人员、区县(市)科技局负责人、省级以上科技园区科技主管部门负责人、医疗机构代表,以及各大联盟和高科技企业代表100余人参加。

开班仪式上,长沙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郭塨指出,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是长沙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以及省委重大战略使命所系,也是融入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希望各位学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坚定的决心打造科技创新高地,着力强化创新实干,深刻认识什么是高地,怎样打造科技创新高地,珍惜培训机会,认真学习、深入思考,力求在思想认识上有新提高,在业务水平上有新提升。

在随后的专题授课环节,郭塨对“十四五”期间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推动长沙建设国家区域科技创新中心的有关政策作了详细解读。科技部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科技创新政策研究室主任杨朝峰围绕“创新型城市建设”进行专题授课,为长沙推进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争先进位理清了思路,明确了路径,指明了方向和方法。同时,针对科技工作有关环节的具体问题,研讨班邀请了有关方面的专家老师,就人工智能、高企认定、成果转化、研发投入等方面进行了精彩授课。除了专题授课外,经过前期精心设计、仔细谋划,研讨班还采用了分组讨论和现场教学的方式,以更直接、更直观的方式以学促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长沙市举办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专题研讨班

19483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