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媒体关注

湖南省科技特派员能力素质提升专题培训班开班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7-01 17:02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科技特派员服务能力,助推乡村振兴,6月24日上午,2021年湖南省骨干科技特派员(湘西州)专场暨“三区”科技人才专题培训班在吉首举办,130余名省、市、县派驻湘西州地区科技特派员,“三区”科技人才及龙头企业技术人员、合作社(家庭农场)带头人、个体大户、返乡创业农民工参加培训。

IMG_3769.jpg

培训现场。

农业现代化离不开科技创新,如何更好地提升科技特派员服务能力,助推乡村振兴?课上,吉首市副市长、科技专家服务团团长王润龙为学员们分享了科技特派员制度实施20年来的典型经验。“科技特派员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之以恒地开展科技服务。”王润龙说,科技特派员在开展科技服务过程中,要做好“五个一”:选准一个产业、选好一个品种、搭建一个好的平台、组建一支团队、建设一批示范基地,发挥好当地的田秀才、土专家等能人大户的力量,领着农民干,带着大家赚,带动广大农民增收致富。

品牌强,则农业强。古丈县科技专家服务团团长王佩之给学员们带来了一堂农业品牌打造课。他介绍,打造农业品牌是推动农业产业兴旺的有效途径,没有品牌,农产品就无法从产业优势转化为市场价值,各地要利用好自身独一无二的特色农产品资源,不断优化农产品的品种和品质,着力打造优质区域公用品牌,实现产业兴旺。

此次培训为期三天,期间将开展农业技术、农业政策、知识产权、种质资源保护与利用等方面的培训。同时,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切实为群众办实事,100多位科技特派员、“三区”人才还将奔赴湘西州各县市,深入农业种植基地、加工生产车间,开展实用技术指导等服务,帮助解决农业生产中的技术问题,助推湘西地区农业产业现代化发展。

https://moment.rednet.cn/pc/content/2021/06/25/9585339.htm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湖南省科技特派员能力素质提升专题培训班开班

19830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