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媒体关注

科技日报等多家媒体报道:“大咖”对话“青稞”:湖南启动新一轮湖湘青年英才沙龙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4-27 11:08 【字体:

科技日报记者 俞慧友 通讯员 戴琳 蒋岚

“我们是湖南青年科技人才的‘娘家’。以后,我们还会一如既往地做好联系服务工作,继续加大对青年科技人才的支持培养力度,为大家的成长、成才铺路搭桥。”4月22日,世界地球日。在长沙召开的“2021湖湘青年英才沙龙(冶金环保专场)”中,湖南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刘琦说。
“湖湘青年英才”,是湖南省目前唯一一项针对35岁左右青年人才的支持计划,由湖南省科技厅实行统一评选和培养。获支持的青年英才,可获得相关院士、领军人才带培机遇,助力他们提升科研水平、业务素质和领军能力。
据悉,为发掘和培育湖南省重点学科、优势产业的拔尖青年科技创新人才,帮助他们更好地开展科学研究和成长成才,以及为湖南省科技领军人才储备后备力量,2015年起,湖南启动了湖湘青年英才沙龙,围绕热点科研​问题专题展开研讨。活动包括院士专家为青年才俊做主题讲座、分享交流自己从“青稞(青年科学家)”到“大咖”的成长成才经历。
此次冶金环保专场,由湖南省院士咨询与交流促进会,以及湖南省国际人才智力交流协作中心共同主办。湖南省院士咨询与交流促进会副会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晓红,中南大学冶金与环境学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柴立元等大咖做客沙龙,并分别做了心得和专业性分享。
活动聚焦了全省冶金环保领域青年科技创新人才近50人,以“聚焦低碳环保,湖湘英才共话行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围绕冶金环保领域“碳达峰、碳中和”等热点问题开启自由学术探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科技日报等多家媒体报道:“大咖”对话“青稞”:湖南启动新一轮湖湘青年英才沙龙

16515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