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科技部资讯

湖州市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一行访问21世纪中心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23-02-23 08:56 【字体:

2023年2月16日,湖州市委书记陈浩一行访问21世纪中心,围绕湖州市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进行交流。21世纪中心主任黄晶、副主任柯兵、总工程师孙洪以及社会处、战略处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陈浩表示,浙江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湖州示范区建设,拟成立由省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为组长的示范区建设领导小组,目前湖州市正在积极筹备示范区建设推进大会。陈浩还从加强绿色低碳技术创新基地与平台建设、拓展国际合作、建立示范区之间协同发展机制等方面介绍了示范区的下一步工作设想。

黄晶对陈浩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他表示,湖州作为“两山”理论的发源地,在可持续发展方面有着坚实的基础,希望湖州在示范区建设中注重工作成效的总结和凝练,积极向国际社会分享可持续发展经验。21世纪中心作为可持续发展领域的专业机构,将充分发挥长期从事可持续发展领域科技计划项目管理、战略研究、区域示范以及国际合作等优势,利用好技术转移南南合作中心等平台,支持湖州对接科技资源,深化与国际组织交流合作,汇聚绿色低碳技术和平台,为高质量推进湖州示范区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双方还围绕示范区经验模式总结、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实现、碳中和路径与技术支撑、体制机制创新、科技成果路演等进行了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湖州市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一行访问21世纪中心

29256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