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科技部资讯

中德电动汽车示范合作指导委员会第5次会议成功举行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21-11-04 10:00 【字体:

2021年11月1日,中德电动汽车示范合作指导委员会第5次会议以视频会形式举行。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司长叶冬柏与德国联邦交通和数字基础设施部政策司司长邦霍夫博士(Dr.KlausBONHOFF)围绕两国新能源汽车发展战略、中德电动汽车合作进展及未来合作重点等深入交换意见。

叶冬柏司长指出,2021年是中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新能源汽车产业面临新发展机遇和挑战。发展新能源汽车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重要途径之一。叶冬柏司长表示,中德电动汽车合作已走过10余年,在中德电动汽车战略伙伴关系框架下,科技部与德国联邦交通和数字基础设施部共同签署了三份联合声明,鼓励和支持两国科技界在电动汽车、基础设施等方面开展联合研究和互动示范,双方共同成立了“中德电动汽车创新支撑中心”(SGEC)合作平台,取得了积极成果。展望未来,叶冬柏司长就中德合作提出四点具体建议,希望双方以2022年中德建交50周年为契机,切实为两国科研人员合作提供平台、支持和服务,促进两国新能源汽车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有力推动两国合作迈上新的台阶。

邦霍夫司长积极回应中方观点和建议,表示10年间中德电动汽车合作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提高了两国电动汽车在出行中的比例和市场占有份额,在服务可持续出行上作出了积极贡献。邦霍夫司长提出下一步合作具体领域建议,期待双方探索新的合作模式,在良好合作的基础上继续扩大合作范畴,推动企业、高校和科研机构层面加强交流合作,促进汽车行业向电动化、智能化、低碳化发展。

会上,双方听取了各自新能源汽车发展政策与趋势报告、“中德电动汽车创新支撑中心”(SGEC)工作报告和两个典型项目“中德燃料电池标准合作与研究”、“基于电动汽车规模化应用下的充电基础设施优化研究”的合作成果汇报。

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赵静、中国驻德国大使馆科技处、德国驻华大使馆交通处及中德专家代表等50余人参加了此次视频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中德电动汽车示范合作指导委员会第5次会议成功举行

21215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