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湖南科技

我厅参加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工作座谈会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21-11-22 17:58 【字体:

11月18日,科技部在北京召开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工作座谈会,科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邵新宇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建元,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党委书记、国家耐盐碱水稻技术创新中心负责人张德咏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参加会议。

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等3个综合类国家技术创新中心,以及合成生物、燃料电池、新型显示、生猪等4个领域类国家技术创新中心负责人作重点汇报,国家耐盐碱水稻技术创新中心等8家国家技术创新中心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邵新宇强调,要准确把握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在国家创新链上的功能定位,解决跨行业、跨领域的关键共性技术问题,提高企业技术创新能力。要充分发挥各类建设主体的优势,设计好多方共治共享的模式与运作机制,将创新资源向中心建设集聚。要以激发科研人员创新创造活力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形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人才制度优势。要成为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试验田,探索适应我国的建设路径和模式。

自今年3月份科技部批复建设国家耐盐碱水稻技术创新中心以来,省科技厅积极协调有关省市相关部门和单位,扎实推进国家耐盐碱水稻技术创新中心建设,平台建设、科研攻关、人才聚集等取得阶段性成效。下一步,省科技厅将继续加强对中心的服务和支持,扎实推进研发总部和基地建设,组织实施耐盐碱水稻育种重大科技攻关项目,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提供科技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我厅参加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工作座谈会

21173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