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湖南科技

2021首届中国(长沙)传感器产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举行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7-30 16:18 【字体:



近日,由省科技厅和省工信厅联合主办的2021中国(长沙)传感器产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长沙举行。副省长陈飞出席论坛,并会见了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教授、湖南省先进传感与信息技术创新研究院院长彭练矛,九三学社中央科技委副主任、中国传感器与物联网产业联盟副理事长郭源生,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副理事长、传感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管理委员会主任曾艳丽等院士专家。省政府副秘书长周义祥,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童旭东,省工信厅、长沙市政府相关负责人参加。

在会见中,陈飞指出,经过多年的发展,湖南智能制造进入了新阶段,对传感器需求越来越大,要求也越来越高,期待湖南传感器产业能充分把握发展机遇期,努力提升核心竞争力,助力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

论坛现场为湖南传感器产业促进会名誉会长颁发聘书,国家传感器创新中心与湖南启泰传感科技有限公司、传感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与湖南航天磁电有限责任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童旭东在开幕致辞中指出,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孕育兴起,科技创新迎来了黄金发展期,传感器产业的发展也必将驶入快车道。下一步,湖南将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强力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坚持把传感器领域创新发展,作为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的重要内容,携手国际国内相关专家和领军人物,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推进创新成果工程化、产业化,为提升传感器产业链、创新链水平,夯实产业高质量发展基础,贡献科技智慧和力量。

本次论坛以“感知世界,智联万物”为主题,旨在从技术、应用、市场多角度、全方位梳理湖南传感器产业发展现状,科学规划、精心布局湖南传感器产业未来发展。同时,努力以此论坛为起点,搭建行业高端、专业高效的资源对接平台,引进领军企业,引入人才团队,链接社会资本,为湖南传感器产业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的创新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2021首届中国(长沙)传感器产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举行

20022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