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湖南科技

省科技厅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6-29 19:29 【字体:







6月29日上午,在党的百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省科技厅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表彰一批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厅党组书记、厅长童旭东出席并讲党课,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巡回指导第三组组长张伟达到会指导,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一级巡视员贺修铭主持大会。

现场,全体与会人员高唱国歌,新党员进行了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贺修铭宣读《关于表彰省科技厅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在家厅领导为厅系统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颁奖。童旭东以《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矢志不渝推动科技创新发展》为题为大家讲党课。

童旭东指出,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宏大的奋斗史,要在党史学习中进一步坚定“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要一以贯之保持求真务实的作风,为人民做实事、谋幸福。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科技创新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实现了从“一辆拖拉机都不能造”到独立掌握核技术、空间技术等关键核心技术的伟大跨越。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科技战线坚决贯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发扬“敢为人先、经世致用”的湖湘精神,从广大科技工作者反映最强烈、需求最迫切的问题入手,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在科技计划项目管理、科研经费使用、人才评价、成果转化、科技立法、科研院所改革等方面,大胆先行先试,有力地增强了湖南科技创新的内生动力。

童旭东强调,新时代的科技行政管理部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地通过创新来求生存、求发展,努力实现更多“从0到1”的突破,攻克“卡脖子”难题;要持续深化放权赋能改革,优化创新生态,采取更大力度、更加务实的举措,切实为科技工作者、科研单位一门心思搞科研做好服务保障,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体在家厅领导,驻厅纪检监察组和厅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省科技事务中心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其他厅属单位班子成员和党支部书记,全体受表彰对象以及2021年新发展党员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省科技厅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19814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