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湖南科技

省科技厅召开商业卫星创新发展专题座谈会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4-30 17:32 【字体:

4月29日,省科技厅组织召开我省商业卫星创新发展专题座谈会。会议由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鲁先华主持,厅战略规划处、资配处、重大专项处、高新处、事务中心及天仪研究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长沙天仪空间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关于科技创新及发展情况汇报,讨论交流了我省商业卫星研发现状、远景规划、面临困难及问题。鲁先华指出,我省在商业卫星领域有良好基础,要进一步加强协同创新,明确发展方向;要创新运营模式,拓展应用场景;要认真做好宣传,扩大社会影响。他强调,支持商业卫星创新发展,是省科技厅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的重要内容之一,厅相关处室和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协调,为企业做好精准服务。

天仪研究院作为我国首批商业航天公司之一,在卫星设计、制造、发射、运维等领域积极开展科技创新,2020年成功研制并发射了全球首颗基于有源相控阵天线形式的百公斤级合成孔径雷达(SAR)卫星,填补了我国商业SAR卫星的空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省科技厅召开商业卫星创新发展专题座谈会

16522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