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财政信息

2022年湖南省科学技术事务中心单位预算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3-03 09:27 【字体:

第一部分 2022年单位预算说明

第二部分 2022年单位预算表

1、收支总表

2、收入总表

3、支出总表

4、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5、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6、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7、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8、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工资福利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9、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工资福利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0、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2、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公用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3、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公用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4、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15、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16、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分类汇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7、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分类汇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8、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19、财政专户管理资金预算支出表

20、省级专项资金预算汇总表

21、省级专项资金绩效目标表

22、其他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23、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注:以上单位预算报表中,空表表示本单位无相关收支情况。

第一部分 2022年单位预算说明


一、单位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根据《关于印发〈湖南省科学技术事务中心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湘编〔201922号)有关规定,湖南省科学技术事务中心作为湖南省科学技术厅管理的副厅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主要职责是承担省科学技术厅各类科技计划项目咨询、受理和评审;科技计划项目运行过程的评估评价、组织项目验收及后续服务;为科技管理平台建设、维护和科研项目资金协调、评估等提供技术支持和服务保障以及科技项目专家库、评估机构库的建设和日常维护;科技监督评价、科技评估管理、科研诚信和信用体系建设及省科学技术厅系统绩效评估;科学普及、科学传播、科技宣传、省科学技术厅新闻发布等相关服务;负责湖南军民科技协同创新平台建设和日常运营工作;军民两用科技成果中试熟化及工程转化中心、军民融合科技创新产业园、军民融合协同创新中心等科技服务平台建设及管理;推动国防科技大学等高等院校科技成果转化、促进军民两用技术双向转化和知识产权运营;引进军民融合高端人才、培育军民融合人才队伍、孵化军民融合创新型企业等相关服务工作;完成省科学技术厅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

湖南省科学技术事务中心于2019910日获批成立,加挂省产业技术协同创新研究院牌子。根据湘编〔201922号文件规定,事务中心内设6副处级部门,分别为:综合部、咨询评审部、项目运行服务部、绩效评价部、军民平台建设部、军民融合成果转化部。

预算构成单位为湖南省科学技术事务中心,无下属单位

二、单位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等财政拨款收入,以及事业收入等单位资金。2022年本单位收入预算2721.3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536.6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100万元,上年结转结余84.73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40.65万元,主要是增加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41.32万元和上年结转结余24.33万元其他收入减少115万元

(二)支出预算:2022年本单位支出预算2721.35万元,其中,科学技术2383.3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42万元,卫生健康支出4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48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40.65万元,主要是社会保险费、住房公积金及住房补贴增加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2022年本单位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2721.35万元(含上年结转结余84.73万元),其中,科学技术2383.35万元,占87.5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42万元,占5.22%卫生健康支出48万元,占1.76%住房保障支出148万元,占5.44%。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2年本单位基本支出预算数1360.36万元,主要是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绩效工资、社会保险、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水电费、公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退休人员经费、工会经费、党建经费等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22年本单位项目支出预算1360.99万元(其中:上年结转项目资金84.73万元),主要是部门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等,其中:业务工作经费支出1360.99万元,主要用于科技新闻与宣传、科技计划项目申报受理立项评审、科技项目运行管理、科技经费管理与服务工作、军民融合科技成果转化、军创平台建设等方面。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2022年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2022年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233.36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95.24万元,下降28.98%,主要是减少房屋租赁费、取暖费等固定支出、办公费、印刷费及差旅费等费用。

(二)三公经费预算:2022年本单位三公经费预算数为26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3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3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13万元),因公出国(境)费10万元。2022三公经费预算较上年减少15万元,主要是减少公务用车购置费。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2022年本单位会议费预算11万元,拟召开省科技计划项目过程管理相关会议,人数400人,内容为省科技计划项目立项评审、重大专项项目论证会、中期评估、重大事项变更评审、项目验收等会议;培训费预算9万元,拟开展政策宣讲培训及参加技术经纪人培训等,人数200人,内容为开展科技计划项目经费管理政策解读培训、参加技术经纪人培训;无举办节庆、晚会、论坛、赛事活动等计划。

(四)政府采购情况:2022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9.10万元,其中,货物类采购预算19.10万元;工程类采购预算0万元;服务类采购预算0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用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截至202112月底,本单位共有公务用车3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3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2021年拟新增配置公务用车0新增配备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六)预算绩效目标说明:本单位所有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2年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2721.3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60.36万元,项目支出1360.99万元,具体绩效目标详见报表。

六、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单位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市/县)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等支出。

第二部分 2022年单位预算表




2022年湖南省科技事务中心部门预算公开表.pdf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2022年湖南省科学技术事务中心单位预算

22493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