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机关党建网>专题学习

省科技厅党组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

湖南省科技厅 kjt.hunan.gov.cn时间:2021-03-24 15:57【字体

3月23日上午,省科技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专题学习研讨,学习《<共产党人>发刊词》《改造我们的学习》,传达科技部党组有关文件精神、湖南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全省机关党的建设的实施意见》。

学习研讨由厅党组书记、厅长童旭东主持,其他厅领导分别领学了相关内容并作研讨发言。

童旭东强调,要坚定筑牢思想根基,通过学习党史,弄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基本道理。要扎实打牢学习基础,深刻认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逻辑链条的内在联系,用理论指导实践。要不断夯实工作基石,把“学史明理”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结合起来,不断推动学习成果落地。

童旭东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认识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的重大意义,坚持对标对表狠抓科技部党组文件精神和省委《实施意见》落地生效。各基层党组织要高标准开展好“学史明理”专题学习研讨,把学习教育成果落实到“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中,切实推动科技创新各项工作。要深入开展调研,编制好“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推进科技创新“七大计划”,抢占产业、技术、人才、平台制高点,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贡献科技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