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机关党建网>党史学习教育

姚华光赴湖南大学国合处党支部和科研院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湖南省科技厅 kjt.hunan.gov.cn时间:2021-06-11 17:25【字体

6月8日下午,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姚华光一行赴湖南大学国合处党支部和科研院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省科技厅资源配置与管理处、外国专家服务处、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姚华光一行首先参观调研了湖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功能陶瓷与器件实验室。随后,姚华光一行与湖南大学国合处党支部、科研院党支部党员和青年科技工作者围绕“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科技工作者减负”主题进行座谈交流。8名科研工作者反映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科研管理、项目验收、经费配置、人才引进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省科技厅有关处室同志分别进行了解答。

姚华光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力行是归宿和落脚点。要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上下功夫,着眼加快建设科技强国进一步提升站位和认识。要在传承弘扬老一辈科学家“爱国、创新、求实、奉献”精神上见行动,着眼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进一步凝聚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要在切实为科技工作者减负上求实效,着眼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进一步营造良好环境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