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机关党建网>机关党建图片新闻

省科技厅党组开展“学史增信”专题学习研讨

湖南省科技厅 kjt.hunan.gov.cn时间:2021-04-26 16:04【字体

4月23日下午,省科技厅党组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增信”专题学习研讨。厅党组书记、厅长童旭东主持学习研讨,全体在家厅领导分别作研讨发言。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学习研讨了《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和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继续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篇目。

童旭东强调,党的历史就是中国共产党人最好的教科书,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定对党和国家发展的信心,对湖南发展的信心以及对科技创新发展的信心,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汲取奋进新时代、加快科技自立自强的强大精神力量。他要求,要深刻认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准确把握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新要求,扎实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落实落细;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湖南的定位和使命,坚持以“三高四新”战略为统领,全力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在推动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新作为;要不断推动学史增信落地生根,进一步强化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着力抢抓新机遇,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贡献科技智慧和力量。

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厅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省科技事务中心班子成员、其他厅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研讨。同时,厅系统全体副处级以上干部还分成四个小组,分别进行了学习研讨和读书心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