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项工作   >  实验动物   >  部门信息

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实验动物管理专题工作会议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19-07-10 17:46 【字体:

  为更好发挥实验动物对高水平科研的支撑保障作用,提高科研单位实验动物法制化管理水平,强化科研人员生物安全防控意识。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于7月9日举办了“实验动物管理专题工作会议”。学院师生共300余人参加了会议。我厅动管办主要负责人受邀参加会议并讲话。学院党委书记陈立章在会上致辞。

  动管办主要负责人在讲话中提出:实验动物资源相当程度在源头上决定着生物科技发展的竞争力和创新力。省科技厅作为主管部门高度重视实验动物工作,充分肯定湘雅在实验动物质量管理和科技创新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湘雅实验动物工作今后的发展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深化认知,提升站位。二是开放创新,协同联动。三是加大投入,系统治理。

  本次会议邀请了我厅动管办有关同志、国家卫生健康委科学技术研究所孙德明研究员、清华大学实验动物中心常务副主任常在教授到会宣讲,他们分别作了“实验动物管理法规简介”、“国内外实验动物福利伦理审查与我国新国标解读”、“动物实验过程中需要注意的生物安全”专题报告。

  此次会议将进一步激发中南大学作为全省实验动物工作“领头雁”的带动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实验动物管理专题工作会议

9887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