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项工作   >  实验动物   >  部门信息

科技部基础司、平台中心组织召开实验动物管理工作研讨会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18-12-26 16:42 【字体:

2018年12月18日,为了落实《国务院关于在全国推开“证照分离”改革的通知》精神,科技部基础司、平台中心组织召开了实验动物管理工作研讨会。来自北京、上海、江苏、广西、湖北、云南、广东、山东、浙江等省市的实验动物管理机构负责人以及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中科院生物物理所的专家代表参加了会议。

基础司条件平台处就国务院在全国推开“证照分离”改革的通知以及涉及实验动物许可证管理的相关情况做了解读和说明。与会各省市实验动物管理机构负责人结合本地区实际情况,围绕实验动物许可证管理制度实施情况与成效,依法开展实验动物行政许可管理的必要性,进一步优化简化审批流程、提升服务水平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研讨。相关专家就国际上实施实验动物行政许可管理的经验和做法进行了介绍。

会议认为,实验动物作为支撑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战略性科技资源,关系到人类健康、食品药品安全等诸多方面。行政许可是国际上对实验动物进行管理的通行做法,各国均不断加强实验动物管理工作,依法依规改善提升动物福利和质量标准。我国通过许可制度,推动了实验动物行业的良性发展,提升了实验动物质量,规范了相关科学研究行为,保证了动物实验的可靠性,在推动科技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与此同时,在完善许可审批、改进服务等方面不断取得进展,各地积极按照国务院和地方政府“双公示”、“双随机、一公开”等行政管理要求,将实验动物许可证审批纳入政府服务大厅和政务网络门户,许多省市基本实现了“网上审、快递送、零跑腿”,为实验动物生产、使用者提供便利、优质的服务。通过会议交流,进一步理清了实验动物行政许可的实施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思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科技部基础司、平台中心组织召开实验动物管理工作研讨会

9931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