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项工作   >  农村科技   >  科技扶贫

中秋送科技,团圆更如意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18-09-28 00:00 【字体:

  中秋佳节期间,省科技厅驻会同县青朗侗族苗族乡七溪村帮扶工作队联合会同县科学技术协会、县经信科技与商务粮食局、县“610”办、县志愿者协会等多家单位,趁部分外出务工村民回村过节的机会,为村民们奉上了一份“科技馅”的中秋大礼。

  9月21日一早,村民们就聚集到了新建的七溪村综合服务中心。上午9时许,随着一辆科技大篷车开到,青朗侗族苗族乡“崇尚科学、反对邪教、关爱家庭”宣传活动与七溪村科技培训暨科学素质比赛拉开了帷幕。

  活动现场分为科技培训、科普纪录片放映、科普知识宣传、VR技术体验等。通过现场登录微信答题,举办了科学素质比赛有奖答题活动。最后,从积极答题的村民中产生了5名一等奖(奖金100元)、9名二等奖(奖金50元)、18名三等奖(奖金30元)和若干参与奖(1把雨伞)。参与活动的村民更是每人得到了一件纪念衫。人人有奖拿,个个换新衣。村民们笑逐颜开,也直观地感受了一把“知识产生价值”。全家参与活动的唐大叔,本人获得了一等奖,爱人获得了三等奖,连在深圳工作的儿子,也通过微信远程参与,拿到了二等奖,满载而归,也以共同参加活动的方式圆了一家人中秋没能团圆的遗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中秋送科技,团圆更如意

9887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