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项工作   >  高新技术产业   >  园区建设

常德市科技创新大会暨常德国家高新区建设推进会召开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17-09-13 00:00 【字体:

  

     

  9月7日上午,常德市科技创新大会暨常德国家高新区建设推进会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了全国、全省科技创新大会精神,交流了科技创新和科技工作经验,并对常德国家高新区“一区三园”授牌。科技部高新司副司长周吉峰,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鲁先华,常德市委书记、市长周德睿出席会议并讲话。

  近年来,常德市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科技成效日益显现,多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常德市积极推进高新区建设,成为全省同时拥有国家级高新区和国家级经开区的三个地州市之一(长沙、湘潭、常德),常德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迅速,2016年高新技术产业产值突破1000亿元。知识产权工作稳步推进,每万人发明拥有量1.96件,排全省第四。全市500多家企业与省内外200多所高校院所开展产学研协同创新。

  会上,周吉峰宣读了《国务院关于同意常德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升级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批复》,并与鲁先华、周德睿等一同为常德国家高新区“一区三园”授牌。

  鲁先华指出,湖南坚持把高新区作为推进科技创新的重要平台,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的重要载体,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支撑,出台了系列的扶持政策,大力推动创新资源向园区集聚,高新产业向园区集中,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迅速发展壮大。目前湖南拥有7个国家级高新区,高新区成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创新引领发展的重要力量。当前全省正处于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常德高新区升级为国家高新区,是我省自主创新工作取得的一项重大进展,必将为我省布局高新技术产业、提高高新技术产业综合竞争力发挥重要促进作用。省科技厅将一如既往支持常德科技创新工作,支持常德高新区建设。

  鲁先华指出,常德市要认真贯彻全国、全省科技创新大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要把科技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在自主创新上有重大进展,在推进重大科技工作上求实效,在体制机制建设上有新突破。常德市委、市政府要把国家高新区建设作为干部思想观念转变和常德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围绕促进产业发展补齐短板,努力将高新区建设成为创新型特色园区和科学发展的示范区。

  周德睿指出,科技创新是谋发展的战略之计,要把科技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着眼更高站位、现实基础、战略需要推进科技创新;科技创新是促发展的力量之源,要把科技创新作为发展、竞争的根本出路,围绕产业转型升级、强化企业主体、加强平台建设、推进成果转化、打造人才高地、保护知识产权抓科技创新;科技创新是抓发展的应有之义,要把科技创新纳入发展工作的重要任务,突出组织推动,强化资金保障,严格责任落实,弘扬创新文化,以创新发展理念推进开放强市、产业立市。

  省科技厅高新处负责人,常德市全体在家的市领导出席会议。各区县(市)委书记、市直和中央、省驻常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相关园区主要负责人及部分高新技术企业主要负责人、农业科技特派员及在常创新创业博士代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常德市科技创新大会暨常德国家高新区建设推进会召开

9888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