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项工作   >  高新技术产业   >  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

省科技厅组织召开2018年度省级高新区认定评审专家论证会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18-10-23 00:00 【字体:

 

  10月18日至19日,省科技厅牵头组织召开了2018年度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认定评审专家论证会。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鲁先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省社科院、省开发区协会、长沙高新区等单位的专家对10个市州申报的14个园区进行了评审论证。省科技厅、省发改委、省经信委、省国土厅、省住建厅、省环保厅、省商务厅、省统计局等省直部门相关处室负责人和申报市州、县市区及园区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高新区的建设和发展,明确要求要推进省级工业园、工业集中区等非高新园区转型升级为省级高新区,高新区已经成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核心载体,为我省振兴实体经济和加快转型升级提供了重要支撑。目前,全省共有高新区32家,其中国家级高新区8家、省级高新区24家,全省高新区呈现出量少质优的发展态势。2017年,高新区以占全省各类园区总量的22%,实现了全省产业园区40.2%的高新技术产业主营业务收入和40.6%的税收,集聚了全省产业园区57.5%的高新技术企业和72%的省级以上研发平台,研发经费投入总额占全省产业园区的47.8%,企业万人当年专利申请数及授权数分别是全省产业园区平均水平的1.97和1.94倍。

  鲁先华在会上强调了加快建设和发展高新区的重要性,要进一步加大培育省级高新区力度。他指出,全省各地创建高新区的热情和积极性高,这次申报的14个园区在主导产业、创新发展上各有特色,要在坚持“规划引领、科学评估、区域平衡、择优选择、以升促建”的基础上,推进各园区尽快建成具有重要引领作用的创新高地、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关键载体、转变发展方式和调整经济结构的重大引擎。省科技厅将加强与各厅局的沟通协调,整合资源,以升促建,加快推进全省高新区提质升级。

  会上,评审专家及省直部门相关负责人对各个申报园区的“以升促建”工作分别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省科技厅组织召开2018年度省级高新区认定评审专家论证会

9887581